新闻广场 两岸论坛 要闻回报 青春在线 国防新干线 万水千山走透透 财经大视野 体育天地 两岸有约 早安台湾
诗文赏析 天天剧场 客家乡亲 文化时空 中国民歌榜 华语流行音乐潮 闽南话广播 听友之家 主持人 台湾传真
首页
新闻 时评 交流 经贸 服务 文献 博客 论坛 视频 驻台 动漫 专题 图片
内容搜索
关键字
 
地震 汶川 四川 奥运圣火 十七大 军演 和平使命 马英九 2008 奥运会 三通 两岸 组织 中国 北约 台湾
热点资讯
·世界聚焦北京 百年梦想今宵成真(图)
·人民日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北京拥抱世界——写在北京奥运会倒计...
·陈云林接受江丙坤邀请 今年将访问台湾
·两会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图)
专题推荐
·2008北京奥运会
·为台湾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我的奥运部落格
·助威奥运 两岸猜猜猜
·视频:你好台湾网恭祝两岸网友新春快乐!
·海峡两岸交流交往20周年回顾特辑
音视精品
·视频回放:国台办新闻发布会(2007年1...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行走两岸的知名主持人郑沛芳做客中央...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台独"分裂...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美国国务院: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研究称年轻时少量饮酒也会增加心脏病发病率
2008年02月29日
  美国当地时间3月12日(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美国加州大学医学专家的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即便青年人日常只饮用少量烈性酒,在他们年老后,也照样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机率。此前普遍被外界接受的观点是:如果适量饮酒——比如成年男子每天两杯酒、成年女性每天一杯酒,将可以有效减低心脏病的发生。
  加州大学流行病学专家马克-普莱切尔(Mark Pletcher)和他的研究小组认为,所谓适量饮酒有益于健康的说法,肯定适用于55岁以上的人群。目前还不清楚这种益处是否在青年时就已产生,也不清楚酒精究竟在人体内制造了何种有益物质。普莱切尔小组对3000多名被调查者的心脏进行了CAT扫描,他们的年龄在33-45岁之间。
  对于那些已经出现了心脏病早期症状——动脉硬化的被调查者,普莱切尔小组把这些人在1985-2001年的饮酒情况资料进行对比。对比结果表明,如果某个人年轻时饮酒的次数越多,他患上动脉硬化的机率就越高。比如对那些每周饮酒量超过14杯的人来说,他们患上动脉硬化的机率比每周饮酒6杯或更少的人群高出一倍。
  哈佛大学健康学专家肯尼思-穆卡莫尔(Kenneth Mukamal),普莱切尔小组的研究表明,青年人并不能从适量饮酒中受益。除此之外,该研究结果还从反面证明了老年人适量饮酒的好处所在:适当饮酒能有效减少老年人血管中的血块凝结。也就是说,适量饮酒对老年人的好处立即就能显现出来。
普莱切尔小组还证实了被大多数专家所认同的说法:聚会中一下子饮酒超过五杯即对人体十分有害。普莱切尔表示,聚会中的“猛喝”绝对有害,但“慢喝”也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一场聚会下来,慢喝的总量同样也对身体无益。但鉴于大多数美国年轻人并不会轻易戒酒,因此大多数专家对年轻人的忠告仍然是:高兴时不妨也喝点,但一定注意要适度。

论坛】 【 】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节日过后让胃休息 08-01-16
·几度梦回铁刹山(图) 07-09-21
·从青铜器到夜光杯 中国古代酒器(图) 07-07-31
·用酒招魂 千奇百怪藏族酒俗 08-01-03
·《淡水厅志·卷十一》(1871) 05-06-21
 
    相关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Copyright ©2000-2007 China National Radio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5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