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场 两岸论坛 要闻回报 青春在线 国防新干线 万水千山走透透 财经大视野 体育天地 两岸有约 早安台湾
诗文赏析 天天剧场 客家乡亲 文化时空 中国民歌榜 华语流行音乐潮 闽南话广播 听友之家 主持人 台湾传真
首页
新闻 时评 交流 经贸 服务 文献 博客 论坛 视频 驻台 动漫 专题 图片
内容搜索
关键字
 
地震 汶川 四川 奥运圣火 十七大 军演 和平使命 马英九 2008 奥运会 三通 两岸 组织 中国 北约 台湾
热点资讯
·世界聚焦北京 百年梦想今宵成真(图)
·人民日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北京拥抱世界——写在北京奥运会倒计...
·陈云林接受江丙坤邀请 今年将访问台湾
·两会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图)
专题推荐
·2008北京奥运会
·为台湾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我的奥运部落格
·助威奥运 两岸猜猜猜
·视频:你好台湾网恭祝两岸网友新春快乐!
·海峡两岸交流交往20周年回顾特辑
音视精品
·视频回放:国台办新闻发布会(2007年1...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行走两岸的知名主持人郑沛芳做客中央...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台独"分裂...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美国国务院: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医学研究发现老人喝红酒可防听觉衰退和心脏病
2007年12月06日

  美国医学专家在《新科学家》杂志发表研究,指出红酒含有名为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抗氧化剂,能中和内耳的氧自由基,多喝红酒可防老年听觉衰退。

  美国医学家沙赫特与其研究团队把一批病人分成两组,一批病人服食阿士匹灵后再服抗生素,另一组病人则服用安慰剂及抗生素。结果发现服用阿士匹灵的病人,内耳中的细毛受损程度大幅减少75%。

  沙赫特解释,内耳的纤毛长期受氧自由基影响,会造成听觉受损。红酒内的抗氧化剂能中和这种自由基,避免年老时听觉衰退。

  研究又指饮用绿茶及服食阿士匹灵,跟饮红酒拥有同样功效。沙赫特说:“就算增加红酒或绿茶饮用量,亦未会影响健康。”研究员又补充,适量喝酒可同时预防癌症及心脏病,实在益处多多。

论坛】 【 】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台当局在私人信件盖“入联”宣传章遭抗议 07-10-16
·《台湾府志·卷四》(1695) 05-06-21
·癌症病人秋季忌吃虾和蟹 07-10-30
·香港大学研究发现最具成本效益女性癌症普查方式 07-02-24
·台卫生部门公布十大死因 癌症连续22年排名首位 04-06-14
 
    相关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Copyright ©2000-2007 China National Radio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5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