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场 两岸论坛 要闻回报 青春在线 国防新干线 万水千山走透透 财经大视野 体育天地 两岸有约 早安台湾
诗文赏析 天天剧场 客家乡亲 文化时空 中国民歌榜 华语流行音乐潮 闽南话广播 听友之家 主持人 台湾传真
首页
新闻 时评 交流 经贸 服务 文献 博客 论坛 视频 驻台 动漫 专题 图片
内容搜索
关键字
 
地震 汶川 四川 奥运圣火 十七大 军演 和平使命 马英九 2008 奥运会 三通 两岸 组织 中国 北约 台湾
热点资讯
·世界聚焦北京 百年梦想今宵成真(图)
·人民日报: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北京拥抱世界——写在北京奥运会倒计...
·陈云林接受江丙坤邀请 今年将访问台湾
·两会就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游签署协议
·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图)
专题推荐
·2008北京奥运会
·为台湾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我的奥运部落格
·助威奥运 两岸猜猜猜
·视频:你好台湾网恭祝两岸网友新春快乐!
·海峡两岸交流交往20周年回顾特辑
音视精品
·视频回放:国台办新闻发布会(2007年1...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行走两岸的知名主持人郑沛芳做客中央...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就陈水扁"台独"分裂...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
·美国国务院:不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
 
早餐吃燕麦记性好
2007年10月08日

  陆红


  最近,英国特夫茨大学一项研究表明,早餐吃什么,会影响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规定,参加试验的小学生每天以加了牛奶的燕麦片作为早餐,接着给他们做一系列课堂测验。结果显示,吃过早餐的学生,比不吃早餐的孩子在考试中发挥得更好。那些年龄分别在9—11岁之间的学生,在早晨吃过一碗燕麦粥以后,表现出很强的空间记忆能力。这种能力能帮助他们画出复杂的几何图形或者完成填字游戏。而女学生吃过燕麦早餐后,在短时记忆上表现卓越。

  研究人员认为,燕麦有大量的蛋白、纤维和大量碳水化合物。相比那些低纤维,高碳水化合物的谷物早餐,燕麦能提供更长、更持续的能量。

  研究人员建议,除了谷类食品外,还要准备一些奶酪、全谷物无糖食品和水果等。此外,父母应该让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碗燕麦粥,这样对学习最有益处。

  此前另有研究证明,老人如何选择早餐,也会对其记忆里产生影响。早在2001年,英国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就曾做过研究。他们对22个年龄分别在61到79岁之间的老人进行了分析,发现早餐以不加糖的燕麦粥为主的人,其记忆力相对要好一些。

论坛】 【 】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
·传台湾首富郭台铭捐百亿研究癌症 台大医院低调 07-09-04
·香港交易所希望在港发展商品衍生产品 07-07-19
·两岸经贸论坛议程(2006.04) 06-07-13
·科技部:2007年国家973计划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07-09-27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锁定八大领域 07-09-27
 
    相关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
    
 
Copyright ©2000-2007 China National Radio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台湾广播中心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65761号